当前位置:

护航春运|衡阳交通部门错峰执法 精确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2-05 18:17:2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5180530.jpg

衡阳市交通执法人员在早晚出行高峰、深夜开展错峰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精确打击,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红网时刻衡阳2月5日讯(通讯员 刘先军 记者 石珊)春运以来,衡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突出“两客一危一重”执法重点,加强车站、码头、国省道、城乡结合部等客货流集散地的检查力度,在早晚出行高峰、深夜开展错峰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精确打击,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据统计,2021年以来累计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运输案件200余起。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春运出现的新特点,衡阳交通执法部门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整治“两站”客运市场秩序乱象,实行严打、严查、严处的工作部署,全力加强城区客运市场秩序整治,每天安排18名执法人员在高铁站、火车站、中心汽车站出租车通道进行值班值守,维护城区客运市场秩序。

同时,衡阳市交通部门采取点面结合、错峰执法、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等灵活的执法方式,加大巡查频率,重点打击扰乱客运市场的非法营运车辆、网约车无证营运、出租车拒载、拼客、甩客、不打表和违规安装加速器等违法行为。

衡阳道路客运执法大队联合、交警、文旅等部门,严厉打击、查处非法从事旅游客运经营、超许可范围经营、异地违规拼客等违规经营行为。治超大队以珠晖站、呆鹰岭站为依托,分成3个小组,实行白天例行检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24小时不间断执法模式,严厉打击国道322线、东三环等重点路段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衡阳交通执法部门还联合公安交警广泛开展春运保畅活动,向过往车辆司乘人员发放安全告知书,宣讲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司乘人员的防疫意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先军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1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