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开展系列关爱贫困生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王津 2021-02-05 21: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杨宸君 郎沂凡 记者 吴公然)“这是我第一次在小年夜给家里人做菜,这个特殊小年值得纪念!”2月5日,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学生熊琪用手机拍下小年夜一家人团圆的场面。

此前,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勤工助学部为放寒假的贫困生发放了“暖心”小年饭补助,鼓励他们返乡后将感恩父母之情化为行动,在小年夜通过亲自下厨方式,增进与家人的沟通与交流。

图2.jpg

学生拍下的小年夜家人团圆场面。

寒假前后,长沙理工大学电气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关爱家境贫困生活动。受疫情影响,贫困生有没有因“疫”更困?贫困生有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回乡的车票?有没有钱置办年货?……这些问题时刻牵挂着该院学工办老师的心。

电气学院通过摸底排查,深入了解各年级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贫困生实际情况,为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专项补助进行帮扶。为帮助贫困生顺利返乡,学院勤工助学部学生干部通过细心筛查,为路途遥远、无力购买返乡车票的同学发放爱心补助。

image001.jpg

学院为学生发放爱心补助。

该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表示,学生资助是一项系统而艰巨的长期工作,是构建和谐校园,促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的有效保证。该院始终坚持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优化资助育人体系建设,丰富育人内涵,做到物质帮扶与精神帮扶并重,“助人”和“育人”、“扶志”和“扶智”相结合,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3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