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县:禁毒宣传进山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春绒 吴映宜 编辑:杨雁霞 2021-02-06 09: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劝君毒品都莫沾,毒品害人不一般;哪怕你家千千万,金山银山底朝天……”2月3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对山乡宝石村,第一书记米长化坐在广播室里,用独具土家风味的山歌唱出禁毒之声,禁毒知识通过“村村响”广播传进土家山寨里的家家户户。

“土家山歌唱得好听,禁毒知识更要记牢。”坐在火塘边,宝石村的村民蒋正顺教育着放假回家的子女们。

连日来,永顺县直各单位、各乡镇响应县禁毒委号召,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吸毒人员大排查、大走访活动。

2月3日当天,灵溪镇禁毒专干彭梅和城北社区干部、网格员一道,上门入户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填写摸排登记表,同时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居民平安过节。

永顺县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前,摆放着禁毒宣传手册,不时有前来办事的群众自行拿取阅读,了解禁毒知识。

永顺县自然资源局、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等单位走上街头,深入扶贫村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

据了解,1月27日,永顺县启动突出毒品问题整治万人百日会战,7个副县长分别带领7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入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对23个乡镇、68个重点部门、33个重点场所,开展全面大检查的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责任到人、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

春节期间,该县将从严排查管控,利用节日期间对涉毒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摸排,落实重点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看牢高风险吸毒人员。

据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禁毒委主任陈海波介绍:“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建设平安永顺,推动永顺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永顺不断创新禁毒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吸毒人员的情况摸底建档、吸毒人员管控等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禁毒社会化管理服务水平。”

当前,永顺县突出毒品问题整治万人百日会战行动有序推进,全县禁毒工作正朝着“两降”“两升”“两控”“两落实”“两到位”目标奋力拼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春绒 吴映宜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