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邵阳县蔡山团村:普法宣传暖山村 法治春联添年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纲 陈平常 杨巧云 周志伍 编辑:周紫娟 2021-02-06 11:14:53
时刻新闻
—分享—

69701de3c469de8684cc7e927bef294.jpg

村民们排队领取法治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2月6日讯 (记者 陈纲 通讯员 陈平常 杨巧云 周志伍)“这样的活动搞得就是好,这法治对联写得真的好,今年春节就不要再去上街买对联啦!”2月4日,湖南省邵阳县2021年春节“送法下乡”专项示范活动在该县塘渡口镇蔡山团村举行,全村男女老幼一大早便争先恐后地来到村活动地点排队领取法治春联等宣传品,一个个心里乐开了花。

2e5f335e8ec9921d182ed2112ac3e58.jpg

书法楹联大师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该县抓住村民返乡过年的大好时机,大力开展农村普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邵阳县全面依法治县办、县司法局联合主办,县禁毒办、县人民检察院、县妇联、团县委、塘渡口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普法宣传志愿者紧张有序地为群众发放宪法折页、民法典台历、普法挂历和禁毒知识、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村村响广播”同时播放普法音频,大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回应群众关切,解答法律问题;书法楹联大师忙碌地为村民现场书写赠送法治春联。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挂历550份、民法典台历200份、各类宣传手册15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30余块,悬挂横幅20余条,为村民手写春联200多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纲 陈平常 杨巧云 周志伍

编辑:周紫娟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6/89826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