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王杨 2021-02-07 10: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05.jpg

红网时刻2月7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王辉 黄春华 蒋林锋 蓝玉春)日前,江华瑶族自治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江华民族文化科技培训中心胜利闭幕。

永州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市委一级巡视员罗建华出席。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罗建华、龙飞凤、黄志坚、艾克海、蒋剑、唐基归、刘江明、贝小义、蒋平、唐震、钟江波。

出席闭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义洁、伍继承、张恒、李华林、张国栋,县人民法院院长唐建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建球,省人大代表王石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

应邀列席会议的还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十届委员会副主席,在职的县副处级以上干部,江华高新区主任、县委党校校长,县副处职级干部,部分市人大代表,中央省市驻江华单位负责人,县直单位负责人,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长。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5名,实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超过应到代表的半数,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刘江明主持。

会议首先作议案审查报告。报告指出,截至2021年2月3日下午17时,共收到代表议案8件,属于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的2件;属于农田水利方面的5件;属于文化旅游方面的1件。其中,《关于严格县城规划管理的议案》具有严格现实管理的迫切性和厚织历史文化的必要性。议案指出,县城规划前瞻性好,美景度高,需要一张好的蓝图干到底。但目前在管理上存在不少的问题,希望通过全面清查、摸清底子,整合执法力量、形成整治合力,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责任追究来提升城市管理整体水平,厚织城市文化,打造特色魅力,唱响神州瑶都品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此外,《关于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的议案》希望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园区建设、项目建设、产业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加经济总量,促进产城融合发展。提出要突出重点,加大城市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老旧城区改造,抓好基础设施的提质升级,切实解决好停车难、出行难、如厕难、排污难等问题。提出要出重拳加大交通秩序整治规范,抓好智慧城市建设,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以此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组织议案组经过认真审查,将《关于严格县城规划管理的议案》《关于加快推进江华瑶族自治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议案》两个议案作为本次大会议案,提请大会表决。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大会1号议案《关于严格县城规划管理的议案》和2号议案《关于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国民经济和社会经济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最后,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辉 黄春华 蒋林锋 蓝玉春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0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