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年新家|麻阳县易地搬迁户:搬得出大山 稳得住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2021-02-07 15:40:58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县文昌阁乡皮林村3组易地扶贫搬迁点。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张杰)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文昌阁乡皮林村3组的易地扶贫搬迁点,是一个位于大山里的小村落,以前,群众出行不便,住宅破旧,这些年来,15户群众通过搬迁,有了新家,还走向了山外的大世界,走上了发展新路。

2月6日,笔者走进挂着“光荣之家”牌匾的村民廖光富家中,朴实的老廖在家人帮助下,正往厨房里倒着水泥,他们一家要在春节到来之前,把厨房全面重新翻一下。

“国家政策好,进村的两条路都硬化好了,外出太方便了,这对我们贫困户帮助太大啦。”说起新旧变化,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廖光富说出了心里话,2016年,他们一家与14户村民,大多住在交通不便的山窝窝里,慢慢地搬进离老家不到2里远的集中安置点,这让他们住进了做梦也想不到的新房子里。

这些年来,60多岁的廖光富和儿子、媳妇外出务工,他自己做门卫,一个月收入在2000来元,儿子、媳妇每个月收入在4000多元左右,一家三口外出务工不到一年,就甩掉了穷帽子,这两年,老廖一家购买了大电视、新摩托,并把搬迁点的房子装修得漂漂亮亮。

自麻阳启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以来,皮林村是第一批易地扶贫搬迁户,该村共有易地扶贫搬迁15户62人,搬迁后,易地搬迁户改变原来传统的“靠山吃山”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探索新路子,外出务工、发展柑橘、种植优质稻等产业蓬勃发展。

这几年来,在政策帮扶下,皮林村易地扶贫搬迁点通往锦和、文昌阁两个乡镇的道路都得到了硬化,当地群众的居住、生活、生产环境得到改善,收获了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