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县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亮 周孟华 编辑:郑江晖 2021-02-07 13: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打孔注药。

红网时刻常德2月7日讯(通讯员 罗亮 周孟华)为了有效保护全县松林资源生态安全和全县挂牌名录中的古松树,近日,桃源县分别对龙潭镇仙花山村的古松树群中的16株百年古松树群及周边共计208株大松树和热市镇星德山地质公园山顶131株黄山松及周边共计2000株大松树进行打孔注药,用来预防这些自然景观的松树因感染松材线虫病而死亡。

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俗称松树中的癌症,也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在我国松褐天牛是它的主要传媒昆虫。它致病力强,寄主死亡速度快;传播快,且常常猝不及防;一旦发生,治理难度大。从某种意义上讲,松材线虫病的危害,对中国丰富的松林资源构成致命的威胁。

在省、市林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桃源县政府近几年来的大力综合防控下,松材线虫病已初步控制。下一步,桃源县将继续加大力度,因地施策,逐渐压缩松材线虫病感病面积,争取早日实现拔除松材线虫病疫点县的目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亮 周孟华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