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公司提倡员工过元宵情人节 最高奖金1314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仪 黎鑫 编辑:马丽红 2021-02-08 10: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副本.jpg

长沙一公司奖励员工过元宵情人节。

红网时刻2月8日讯(通讯员 吴仪 记者 黎鑫)近日,长沙一公司下发红头文件,提倡员工不过2月14日的情人节,过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这个情人节。同时,如果员工便装约会,公司会奖励520元,穿汉服约会,奖励1314元。

禁止员工过西方情人节,鼓励员工过正月十五元宵情人节,这是家什么公司?

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那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讲的就是古代年轻情侣借元宵夜市约会的故事。他认为,古代女性受封建礼教约束,外出有着非常严格的限制,不能外出,就没有约会可言。只有到了元宵节,女性才能借元宵观灯的机会出门,为自己物色对象,互诉衷肠。元宵节为未婚男女的相识提供了一个机缘,故此元宵节才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版“情人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身穿汉服走上街头,越来越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厅阁馆堂走向普通人的生活。

对于这家公司的行为,网友们褒贬不一,有表示严苛的,也有表示肯定的。“这家公司拼了老本捍卫传统节日,不放弃任何一个为员工谋福利的机会,简直太人性化,太让人感动了! ”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仪 黎鑫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6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