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资兴过年 “我们”挺好的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雨桐 何城基 编辑:姜姿 2021-02-08 10:53:00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不少在资兴工作的外地人选择就地过年,虽然过年的地点跟往年不同,但是过年的味道丝毫不减。资兴加强安排调度,为市民提供充足的物资供应和生活保障,大家表示留在资兴过年,感觉挺好的。

DSC01871.JPG

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医生林道胜是湖南邵阳人,2015年大学毕业后,他就来到了资兴工作。处于出于疫情防控以及工作上的考虑,今年他打算留在资兴过年。

“今年来资兴已经第六个年头了,因为岗位的特殊性,必须要有一个岗位在这里守护一方的平安,今年更加特殊,然后政府也在积极的倡导我们就地过年,那么今年更加应该在这里过年,反正在资兴过年挺好的。”林道胜说。

DSC01519.JPG

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汪冬亮是典型的双警家庭。十年前,大学刚毕业的汪东亮没有选择回到江西婺源老家,而是来到了资兴。在资兴十年间,他与相爱多年的妻子在资兴安了家。妻子汤丽娜是湘潭人,目前在鲤鱼江派出所工作。

今年,汪冬亮和妻子打算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在资兴过一个繁忙的新年。

“来资兴有十来年了吧,在我的印象里,资兴是一个美丽而且很友善的城市,而且也是个安全的城市,在资兴过年挺好。”汪冬亮说。

DSC01585.JPG

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杨少峰在几个月前,就将父母从陕西老家接来了资兴。今年他将和父母妻儿一家人在离家乡两千公里外的资兴过一个团圆幸福年。

2月4日正是北方的小年,杨少峰下班回家后,家里的小年饭也快好了。烙饼、臊子面、家乡苹果,特色的家乡美食让他们在资兴也感受到了家乡的年味。

“我来资兴工作已经十五年了,感受到了资兴的山好水好人更好,往年我们都是回陕西老家过年,今年把父母亲全都接过来在资兴过年,在资兴过年挺好。”杨少峰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欧阳雨桐 何城基)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欧阳雨桐 何城基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6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