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长沙中院集中兑现涉农民工工资4798.4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21-02-08 11: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中院123.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2月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李桃)2月8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长沙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执行集中兑现新闻发布会。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贺旭琼主持新闻发布会。

长沙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登峰通报了长沙法院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执行活动的主要工作举措、成效及典型案件。

肖新平对亲临会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农民工兄弟代表等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沙法院秉承“民生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民生问题高于天”的理念,高效快速审结、执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及时将执行到位的“真金白银”发放到农民工手中,坚决不让农民工兄弟“流血流汗又流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0年以来,长沙法院共执结涉农民工工资案件3460件,执行到位金额3.25余亿元,组织集中兑现12次,兑现金额1.4亿元。本次集中兑现涉农民工工资执行案件30件,兑现总标的额4798.45万元。2020年以来,长沙法院就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出动警力1580人次,凌晨和夜间执行209次,搜查53人次,罚款50人,限制高消费1390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39人,司法拘留86人。

此外,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申请执行人又面临生存、生活困难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对申请执行人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充分发挥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机制的作用。加强与民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纳入社会保障范畴。2020年以来,长沙法院司法救助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申请执行人19人,救助金额20.4792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8/8986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