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感人!新邵八旬老人省吃俭用替子还17年前的贷款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凌小兵 唐志辉 编辑:陈纲 2021-02-08 17:0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总算是了了一件大事,无债一身轻啊!”近日,一位85岁高龄的老奶奶从新邵农商银行长冲铺支行客户经理手中拿回两张泛黄的借据时,如释重负地感慨道。

据介绍,老奶奶姓张,是新邵县新田铺镇晒谷滩村人,因年老体弱,平日靠拄着拐杖走路。张奶奶的大儿子17年前在新邵农商银行长冲铺支行的前身——原新邵信用联社长冲铺分社下属信用站借了两笔贷款做生意,本金合计16000元。后来因为生意失利,再加上婚姻变故,无力偿还贷款,索性一走了之。这些年来,一直未与家人联系。可是,张奶奶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农商行那两笔大儿子多年未还的贷款。

2月1日,张奶奶看到新邵农商行的客户经理小唐再次来到村里时,她主动提出要帮大儿子偿还17年前借下的贷款。张奶奶说,起初家人都不赞成她帮大儿子还借款,觉得她这么大年纪了,又没有经济来源。但是,她不想在有生之年还看到儿子欠钱不还。因此,这些年晚辈们给她的零用钱她一分都不舍得花,全都存了起来。前些天她数了一下,刚好够还了农商行的贷款,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八旬老人替子还债,周围的邻居听说了这件事后,纷纷为张奶奶的诚信之举竖起了大拇指。(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凌小兵 唐志辉)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凌小兵 唐志辉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