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暖冬行动 这“醴”志愿服务与百姓同行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明 李玲 编辑:胡芳zz 2021-02-09 10:1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何俊明 李玲 株洲报道

春节前夕的瓷城大地,醴陵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市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春节志愿服务活动,每天都有头戴红帽、身穿马甲的志愿者活跃在城市和农村的各个角落,为全市的老百姓提供志愿服务,对困难群体进行慰问,把志愿服务送到车站,为劳动者送去新春祝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的陶瓷之都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图片8.jpg

“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全力服务春运,让爱温暖返乡路

2021年春运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助力平安春运,2月4日,醴陵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共青团市委、市邮政分公司、市义工联合会、市阳光志愿者协会、市顺泽爱心公益协会、市牵手爱心志愿者协会、市益爱志愿者协会、市九八公益联合会等组织和单位,联合开展2021年醴陵市“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全市百余名志愿者,在我市高铁站、火车站(2月18日启动)、湘运汽车站为广大乘客提供引导咨询、行李搬送、免费充电、暖心茶、亲情电话、实时路况、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宣传。此外,志愿者们还向广大旅客派发对联、福字、红包袋组成的“新春大礼包”,让广大的旅客感受到浓浓年味。“一回到家乡就感受到了志愿者们送来的温暖,感动!”刚下高铁的醴陵籍小伙王帅连连为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据悉,本次“情满旅途·暖冬行动”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月26日。

图片7.jpg

在建宸瓷城驿站,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暖心茶、应急药品、新年挂历等爱心物资。

坚持雪中送炭,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

“送棉衣、贴春联、购置新年礼物……”寒冷冬日,暖意融融,为了给最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醴陵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全市24个镇(街、示范区)和爱心企业开展了“关爱慰问·暖冬行动”系列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2月4日,在建宸瓷城驿站,志愿者们为“快递小哥”、执勤民警、环卫工人精心准备了暖心茶、应急药品、新年挂历等爱心物资,并现场向60余名外卖员及环卫工人赠送了“新春大礼包”为广大劳动者送去新春祝福,寒风凌冽,这个小小的驿站温暖如炬,被市民亲切的成为“暖心加油站”,此次活动将持续开展至2月10日。

2月6日,国瓷街道姜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18家爱心企业为辖区内72户困难户现场发放了总价值104000元的爱心捐款和物资。

姜东村党委书记汤中祥告诉笔者,姜东村已经连续四年开展了企业扶贫济困春节慰问现场会,每年都有18家本土企业以大爱之心倾情助力爱心公益事业,彰显社会责任,凝聚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感谢社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以及一直对我们的关爱。”环卫工人邓少秋激动地说道。2月3日,在仙岳山街道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8位环卫工人与志愿者们们欢聚一堂,社区负责人通过座谈会的形式了解环卫工人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志愿者们感谢环卫工人为辖区创造优美、舒适环境做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在各镇(街、示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困难群众家庭人员的健康状况及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难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及社会的关怀。

图片2.jpg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了新年新衣大礼包,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

安全温暖过冬,让群众欢乐祥和过节

岁末天寒,情深意暖,2月5日,由共青团醴陵市委、紫荆苑青春社区、金龙百货团总支、醴陵市义工联合会联合举办的“小饺子 大温情 我们一起过小年”暖冬志愿服务活动在紫荆苑青春社区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了新年新衣大礼包,同孩子们一起动手包饺子,在欢声笑语中过了个不一样的小年。

平安过春节,既是党和政府的要求,更是群众的期盼。随着新春佳节临近,全市的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确保春节期间镇内道路畅通,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来龙门街道、仙乐山街道、国瓷街道、长庆示范区、李畋镇、孙家湾镇、沈潭镇的志愿者们主动走上街头开展交通疏导活动。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经成为社会共识。春节期间,以实际行动呵护净土是醴陵志愿服务的重要内容。

在仙岳山街道,志愿者们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大家手持扫帚、铁铲、铁锹、夹子等劳动工具对辖区内卫生死角、绿化带内的杂草、杂物、白色垃圾进行了清理。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志愿服务添年味,爱心奉献暖人心。春节期间,醴陵市的广大志愿者以默默奉献、贴心服务,在瓷城大地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在全社会营造了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新春聚温暖,这“醴”很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明 李玲

编辑:胡芳zz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89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