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团圆:走失55年的攸县男子,今天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2021-02-09 15: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李赛凤)今年64岁的刘卫权,想家想了55年。从小父母双亡的他是靠两个哥哥一手拉扯大的。在刘卫权的记忆里,哥哥一个叫刘卫国,一个叫刘卫民,都比他大十多岁。虽然家境清寒,但是哥哥们只要有好吃的都会省着留给他,兄弟间感情十分要好。

刘卫权说,大哥没读什么书,是靠拉板车做苦力养活他的。因为没有什么亲人可以帮忙照顾,哥哥们工作的时候,都是把他寄养在周边的人家,付对方一定的伙食费。在他的印象中,大哥至少将他寄养了十多户居民家,光江西宜春就换了几户人家。

在他8岁时,大哥将他寄养在宜春黄颇路的一位黄姓爷爷家,每个月付14元给对方。“刚开始,大哥能按月给黄家钱,后来几个月就没有给了。他们家的经济状况也不好,养不起我。”刘卫权说,没过多久,这户人家就将他送到了一户没有儿子的人家当儿子,年幼的他在养父母的悉心照料下长大,并成家立业。

虽然生活无忧,但是对哥哥的思念,随着时间的增长,刘卫权愈发难以忘怀。长大后,有了经济实力的刘卫权几次回到株洲找寻亲人,但是在他记忆里的家住醴陵皇图岭镇其实并不是正确的地址,几次找寻无果后,他在儿子的帮助下,把信息登记上了宝贝回家网。志愿者们通过讨论得出,既然刘卫权老人当时是跟哥哥坐火车出来,家在铁路南面,那么根据时间比对,当时的株洲只有浙赣线,在醴陵查不到家人的下落,就只有一个攸县是符合要求的。

幸而天遂人愿,在攸县也有一个皇图岭镇,而刘卫权老人的两个哥哥也一直在找寻他,族谱中都保留着这个走失弟弟的名字,经过攸县当地警方的帮助确认。2月9日上午,刘卫权带着儿子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和55年没见的二哥吃上了一顿团圆饭,也让这个一直不圆满的刘家过上了一个“特别”的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