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罚!男子耍小聪明借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赵盼红 张舒源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1-02-09 14:58: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通讯员 赵盼红 张舒源 许又林)2月8日,湖南省一名男子因为乘车忘带身份证,耍小聪明借用他人身份证买票乘车,在怀化南站进站口检票时,被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当天该男子与弟弟约定一同去长沙,到了怀化南站,男子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忘带了,又懒得再跑回去拿,于是想出了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去买票乘车的歪招,本以为自己的操作很聪明,却不料在检票口被当场识破。民警对男子进行了法制宣传教育,告知其未携带身份证时,可以去售票厅的公安制证窗口办一张临时身份证,就可以正常买票、取票、乘车,但不能冒用他人身份证购票乘车。随后,男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最后,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该男子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购票乘车的行为给予行政处罚。


来源:红网

作者:赵盼红 张舒源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