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全城联动掀起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丽 谭梦璇 编辑:陈小婷 2021-02-09 15:2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李艳丽 谭梦璇)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非法集资犯罪的蔓延势头,2月8日上午,宁远县金融办联合公安局、市监局、人民银行、各金融机构以及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县四个街道人员集中地同时举行了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其他打非成员单位和16个乡镇同步开展了分场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重点在九嶷时代广场、桐山农贸市场、文庙广场、腾飞名城四个人员集中地设置了宣传点,做到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进小区,进商超,进广场,进市场。通过现场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和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讲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等风险知识,重点对老年人、返乡务工人员、返乡高校学生、小区居民、广大农民群众等人群进行宣讲,围绕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等方面,引导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自觉抵制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画册25000余份,张贴海报1500余份,发放小礼品20000余份,播放公益广告和标语60余处,悬挂横幅40余条,摆放展板15块,接受现场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社会公众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充分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为和谐宁远营造了良好的金融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丽 谭梦璇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