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拧紧“廉洁”发条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编辑:陈小婷 2021-02-09 16:4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9日讯(通讯员 周幻)春节将至,双牌县各单位纷纷召开廉政谈话会、警示教育会,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拧紧春节“廉洁”发条,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清廉过节。

以警说廉,杜绝违规收受红包礼金。通过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底线,用反面典型来警醒自己,在春节重要节点更要管住“手”,不得违规发放节日福利、津补贴、公款送礼,不得违规接受红包礼金、“变相”慰问金、慰问品,在党员干部中树立“严查、严管”氛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变异反弹。

以谈话廉,提倡文明廉洁过节。对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进行廉政谈话,传达近期中央及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学习贯彻正风肃纪相关文件,提醒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自觉净化朋友圈,以身作则,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严禁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出行,严格疫情特殊时期婚丧嫁娶宴席操办,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过一个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廉节”。

以评促廉,筑牢拒腐防变意识。通过对领导干部开展“三述”会议、班子成员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督促领导干部自觉梳理工作生活中的廉政风险点,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同时,通过“廉政画像”“三述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措施督促领导干部找差错补短板,切实将纪律规矩铭记在心,自觉践行在工作生活中,尤其在重要“节点”,更要筑牢拒腐防变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09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