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邵阳县黄亭市镇:禁毒志愿者不忙采购忙禁毒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陈平常 谢芳霞 江浩 邓晓明 编辑:康晓乔 2021-02-10 10:00: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160026.jpg

禁毒活动集中宣传点。

红网时刻2月9日讯(记者 陈纲 通讯员 陈平常 谢芳霞 江浩 邓晓明)2月8日,已是农历大年二十七,人们纷纷忙于采购过年物资,但在湖南省邵阳县黄亭市镇集镇各超市、农贸市场和街道两旁却活跃着这么一群人,他们不忙别的,只忙于向采购过年物资的人们发放宣传资料,他们便是该镇的禁毒宣传志愿者们。

微信图片_20210209160001.jpg

深入农贸市场分发禁毒宣传资料。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巩固2020年度禁毒攻坚成果,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健康快乐幸福年,邵阳县黄亭市镇禁毒办公室利用春节外出人员大量返乡的大好时机,联合镇禁毒协会、派出所、司法所开展“2021春节期间禁毒宣传活动”。这一宣传活动从元月初开始启动,志愿者们深入各村组、社区、商店、超市和集贸市开展宣传。活动中,禁毒志愿者耐心地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毒品的危害及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政策措施。志愿者们所到之处,过往群众主动领取宣传资料,纷纷表示一定向身边人、家人和朋友宣传好禁毒的重要性,大胆举报涉毒犯罪行为。

2月8日当天,志愿者们在人员集中处设立宣传展板10余块,设立集中宣讲台开展宣传活动和咨询活动,发放宣传册1300余份,案例宣传读本200余本。据不完全统计,该镇从元月份开展志愿宣传活动以来,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粘贴宣传标语300余条,对130余人有涉毒前科的春节返乡人员进行了谈话和涉毒检测,为建设无毒乡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陈纲 陈平常 谢芳霞 江浩 邓晓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10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