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丨国网湖南“电力夫妻档”保供电和迎新年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肖拓 2021-02-09 18:5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9175110.marked.marked.jpg

入冬以来,为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黄剑波(右)几乎每天都奔走在特巡测温一线,确保及时发现、消除线路隐患。

黄剑波的妻子杜婷婷,已怀有6个多月身孕,然而,即便挺着个大肚子,她的工作也从没落下。

家在外地的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职工黄剑波与妻子杜婷婷决定在湖南就地过年。

红网时刻记者李慧芳 通讯员 毛彩珊 李铭明 报道

“爸,您一定要注意身体,等疫情好转,我们就带着宝宝们回来看你们。”临近春节,在听到岳父因患冠心病住院消息后,国网湖南娄底娄星区供电支公司配电业务室副主任黄剑波与妻子杜婷婷第一时间给远在云南的岳父岳母打去视频电话询问情况。

夫妻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身为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配电业务室副主任的黄剑波是江西赣州人,家里独子,负责娄底市娄星区436平方公里、共146条10千伏配网线路1421公里的生产运行、检修管理。

其妻子杜婷婷是云南大理人,同时也是国网娄星区供电支公司客户服务一班技术负责人,负责专变客户的电费退补、用电检查、电费回收、现场核表等工作。

原本,夫妻俩已商量好今年去岳父岳母家一起过年,却因为疫情原因,加上春节期间供电服务压力大,夫妻俩最终还是决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

丈夫每天奔赴特巡测温一线

“只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我们还要将城区线路再巡视一遍,做到心中有数,让老百姓开开心心过一个亮堂年。”2月6日一早,黄剑波带着4名巡线人员到娄底10千伏早清线,今天他们要对周边线路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入冬以来,为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黄剑波几乎每天都奔走在特巡测温一线,确保及时发现、消除线路隐患。

“按照春节保电方案要求,我们每天都要对易发生重过载的线路开展特巡,并对线路负荷进行24小时监测。”黄剑波告诉记者,虽然每次巡视工作都很枯燥无味,但大家从来不敢有丝毫马虎与懈怠,每一次巡视都将工作做到细致入微。

目前,他们已完成32条10千伏线路的特巡,128个台区的低电压治理和78台配变变压器增容轮换等工作,将为确保娄底城区32万客户春节期间用电无忧提供有力支撑。

妻子挺着大肚子深入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排查

黄剑波的妻子杜婷婷,已怀有6个多月身孕,然而,即便挺着个大肚子,她的工作也从没落下。

同一天,2月6日,她挺着个大肚子冒着低温雨水天气,前往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科技有限公司、娄底大汉钢铁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安全用电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就地过年的企业都用上安全电。

为客户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是体力活,也是细致活。杜婷婷每天带着工作笔记本,和同事一起到重要客户企业进行走访,细致地为每个客户核表、排除现场安全隐患,确保今年专变重要客户能在春节期间放心用电。“虽然今年没能回去跟父母一起过年,但是和丈夫一起选择值守,我没有任何后悔,一想到自己的付出能够保障春节期间客户的正常供电,就值得了!”

年关将近,下班后,黄剑波和妻子还会一起去采购年货、对联等过年物资,准备在娄底热热闹闹过年。“就地过年,年味不减、温度不减,今年春节,相信会有更多的电力人和我们一样,为守护万家灯火奋战在本职岗位上,这将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春节。”

黄剑波笑着说,接下来的每一天,他和妻子还将继续为保障娄底电网稳定运行、居民企业正常用电坚守好岗位,为城市正常运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毛彩珊 李铭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09/8991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