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王杨 2021-02-10 10: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李江辉 蒋林锋)2月8日下午,江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伍继承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胡少波,江华各金融部门、通讯部门、成员单位、责任部门相关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江华一月份打击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和“断卡”行动开展情况。

龙飞凤指出,电信网络诈骗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目前江华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严峻,必须要扼制住源头。龙飞凤要求,全县各金融部门、通讯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加急迫感和责任感,防范一切因制度不严、防范不力导致群众财产受到损失的情况发生;要认清形势,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的打好“翻身战”,严格落实在“断卡”行动中的主体责任,研究过硬措施,严格按照“断卡”行动要求,履职到位;要利用大数据实时监测银行和通讯存量卡的异动情况,实施动态监管,对异常卡该停就停;要严肃追责,要建立追责机制,对办理网点、网点员工和分管领导要责任到人,守好办卡源头关。

龙飞凤要求,人民银行、工信等主管责任部门要定期对各金融、通讯部门开展“断卡”行动情况督查,对落实不力、“断卡”不力的机构采取监管措施,督促各项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江华实际,围绕“不被骗、不骗人、不买卡、不卖卡”开展针对性宣传,利用村村响、连心桥、电视、网络媒体等宣传方式,制作通俗易懂和群众喜闻乐见宣传内容,让全县人民群众知晓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和防范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电信诈骗意识;公检法部门要形成合力,统筹推进,从以人民为中心出发,以结果为导向,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案件做到快查、快捕、快判,确保群众财产不受损失。

伍继承要求,各金融和通讯部门要出台过硬的精准措施,确保“断卡”行动断出成效;主管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督促主体单位履职到位,对履职不力的要进行严格处罚,确保打击打击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出实效。

会上,参会的工商、农业银行等金融部门及移动、联通、电信等通讯部门在会上就下阶段如何开展“断卡”行动和打击反电信网络犯罪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还约谈了涉诈“两卡”问题突出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2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