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多措并举绷紧春运安全生产弦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纲 2021-02-10 14: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612663922498.jpg

图为对龙溪铺镇区域内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现场。

2月9日,新邵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稽查一组对所有途经龙溪铺镇区域内客运车辆的相关证件与安全设施设备,进行了一天时间的检查,尚未发现非法营运现象。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新邵县域年关这段时间低温、多雨、大雾等灾害天气活动频繁,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给春运安全生产工作带来严峻挑战。为全力护航春运安全,新邵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形式、多举措,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全面落实落细主任主体,时刻绷紧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弦。

周密组织部署。新邵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划定春运执法区域,细分5个稽查执法小组。第一、二小组负责迎光乡、新田铺镇等乡镇片区的交通运输执法,第三、四小组负责潭府乡、坪上等乡镇片区的交通运输执法,第五组负责水路巡查执法。分工明确具体、设立专岗、职责与任务到人。

强化安全宣传。积极组织开展“防事故保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做好风险预测预判预警,总结往年春运的规律特点,定期分析研判,提前预测预告交通安全风险,合理引导人员、车辆分流;深入推进“强执法防事故”行动,针对安全生产问题多、隐患大、风险高的客运站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重点督查,并对所存在的典型案例及时曝光,强化舆论监督和震慑,形成“打非治违”高压严管态势。

整治非法营运。新邵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稽查一组负责人陈红祥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春运非法营运稽查执法工作,重拳整治春运期间道路非法营运。近期,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稽查一组在二广高速新邵西出口处,查处1台非法营运车辆,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严厉处罚、取缔到位;处理改装改型货车1台。

截至目前,全县道路运输客运市场安全有序、和谐稳定、高效运行。(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何雯 卢劲松)

来源:新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雯 卢劲松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