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文明之花处处开 欢乐祥和迎新年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杨亚林 编辑:陈纲 2021-02-10 14: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清理整顿违规悬挂的横幅。

清洗公交站牌。

在车站开展志愿服务。

协助交警文明劝导。

志愿者送老人回家。

清洗景观小品。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亚林)2月9日,春节将至,天空阴雨连连,绥宁县城长铺大桥桥头一位年轻女志愿者撑着雨伞护送白发老人回家,路上行人见状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是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温馨一幕……

连日来,为巩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让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春节,县创文办协同县城管局清理整顿违规悬挂的横幅150余条,清洗公交站牌34个、景观小品67个;组织全县52个单位80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卫生秩序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大街小巷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

去年以来,绥宁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大力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广泛开展,绥宁市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质得到明显提升,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热心助人、志愿服务的好市民、好团体。在县城巫水画廊、黄桑、花园阁、大园等热点景区,来自各地的游客不仅来绥宁赏美景、品美食,更津津乐道于绥宁人的文明好客与城市的暖心服务。

随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不断深入,文明故事不断发生在绥宁县的街头巷尾,文明因子根植于每个人心底,文明已内化为城市底色,展现在点滴之间。

县创文办常务副主任胡海英说,城市吸引力除了取决于高品位的城市建设之外,人文素养的软实力效应也是重要因素。衡量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不仅要看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更要看市民素质、文明风尚、精神状态、人文氛围。

“前几年我就来过绥宁县,感觉这里变化挺大,街道干净,市民文明,黄桑等景区贴心的志愿服务更是让我们外地游客内心感到温暖。”在绥宁县巫水画廊景区游玩的邵阳游客戴奕佳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由衷喜爱。

来源:绥宁新闻网

作者:杨亚林

编辑:陈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