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表彰一批优秀民兵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陈月亮 杨艳 编辑:肖拓 2021-02-10 21: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0204254.marked.jpg

长沙开福区召开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暨武装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10204300.marked.jpg

一批优秀民兵和民兵工作先进单位获表彰。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陈月亮 记者 杨艳)组建复合型、一专多能的新质民兵队伍,保一方平安,是长沙开福区人武部的目标。为表彰先进、鼓舞士气,激发全区广大民兵、专武干部顽强奋斗,2月9日下午,长沙开福区召开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暨武装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了长沙警备区党委全会精神并听取了2020年武装工作的总结汇报。过去一年,全区各级人武部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部署,高标准完成了战备训练、征兵工作、民兵调整改革、学生军训、国防教育等任务,党管武装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势头。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曹再兴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蔡冰、张贻龙、易文斌、陈松华以及各街道工委书记、专武干部等相关人员参加。

为擦亮开福“民兵”名片,提升新时代民兵队伍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开福区人武部建立以基地集中训练为主要模式,以勤代训为重要路径,同岗位自训、挂钩帮训、联训联演等有机结合的训练体系,在抓好新质民兵网络防护、舆论斗争、信息侦搜等专业训练的同时,突出应急救援等基础性课目训练,打造技术与力量相结合的复合型、一专多能的新质民兵队伍。

对于民兵如何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建设,发挥民兵队伍“生力军”作用,曹再兴强调,要举旗铸魂,强化党管武装工作意识。要强化政治引领,责任担当和工作保障。要聚焦主业,落实党管武装工作职责。要狠抓备战训练,提高兵员质量,加强后备力量,夯实基层基础。要发扬传统,形成党管武装工作合力。要持续加强国防教育,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服务区委中心大局,发挥军队优势,围绕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引导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治安维稳、抢险救灾、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贡献人武系统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陈月亮 杨艳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