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就地过年|谢谢你!把异乡当故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琼元 魏智华 编辑:龙芳华 2021-02-12 10: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通讯员 张琼元 魏智华)“爸爸妈妈,你们看这是上午厂领导送来的慰问品,春节到这过年挺好的,什么都不缺,放心吧。你们要照顾好自己,注意身体,提前给你们拜年了……”大年三十,下午6时许,在忙完一天的高压巡查任务后,略显疲惫的杨燕在办公室里拿起手机,通过手机给远在甘肃白银的家人视频送去了问候和祝福。

图片1_副本.png

厂领导向就地过年员工送慰问品。

25岁的杨燕,2018年入职郴州卷烟厂,是动力车间一名高压配电操作工。无论刮风下雨、酷暑严寒,她的职责是对全厂配电设备及区域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巡查和点检,负责高压配电设备的运行、检修以及排查设备的安全隐患等。

图片2_副本.jpg

就地过年员工选择坚守岗位。

“每天早上8点巡查,巡查完设备运行情况往往已经是下午四五点,回去后还要对巡检资料进行整理、备案。”杨燕说,这是她每日例行的工作,虽然辛苦、乏味,但一想到能够保障全厂的用电用水和设备运行,成就感就油然而生,自己也增添了更多干劲。

很久没有回过家的杨燕,原本打算今年回家过年订婚。但随着春节临近,从国家到地方党委政府都发出了“就地过年”的倡议,号召大家非必要不出省、不返乡、不聚集。从企业到车间都在积极响应,杨燕没多想就决定放弃回家过年,推迟订婚计划。“虽然归途变成坚守,团圆变成了遥远祝福。想起为保障企业春节期间消防和日常值班用电等需求,选择就地过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很值。”杨燕说道。

图片3_副本.jpg

厂领导看望慰问就地过年员工及家属。

郴州卷烟厂积极响应政府关于‘就地过年’的号召,提早谋划,推出实招鼓励员工坚守岗位、在郴过年。为了让近百名名像杨燕一样的外地员工过个“幸福年”,精心制定了一系列暖心措施,其中将食堂原来每餐的3个菜增加为5个,并通过组织开展写春联、职工“小春晚”“青年之家”读书会、送电影票等活动,让大家就地过年更有年味,更有温度。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琼元 魏智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