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除夕夜探访坚守在益阳街头的“守护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张靖云 编辑:陈加宁 2021-02-12 14:21:20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勤武装巡逻。

在街头执行巡逻任务的武警官兵。

在街头执行巡逻任务的武警官兵。

武警官兵与公安机关联合在人流量较大的地点执行巡逻任务。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张龙腾 张靖云)“报告一组,二组情况一切正常,人员装备状态良好!”2月11日21时,正在益阳市万达广场附近巡逻的武警益阳支队小组长赵子亮正在向带队干部汇报巡逻情况。

从农历除夕当天开始,武警益阳支队每天派出多名官兵,分三个小组与益阳市公安局在火车站、汽车东站、万达广场等人流量较大、易出现突发事件地点进行联勤武装巡逻。巡逻中,带队干部靠前指挥,严格落实枪弹管控等相关制度,及时处置执勤中遇到的各种情况,确保勤务秩序正规、组织高效。

为了确保任务完成,参勤官兵采取乘车巡逻、驻点警戒、徒步巡逻和共同防控等方式,重点对党政机关路段、火车站、汽车站、重点商业圈等地段实施武装联勤巡逻,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安宁。

“五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吃过晚饭后给家里打了视频电话,虽然很想家,但是既然当了兵,就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守护着人民的安康,一家不圆万家圆,让大家平平安安过上好年我们苦点累点都不算什么!”赵子亮告诉记者。

出生于1998年的赵子亮来自河南许昌,参军五年从未在家过一次除夕,每年春节期间的武装巡逻他都主动申请参加,今年是他第三次担任除夕夜巡逻执勤的小组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张龙腾 张靖云

编辑:陈加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