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编外指导员”+视频云拜年让军营春节不孤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迅骞 麻荣毅 欧阳珺 编辑:胡冲 2021-02-12 22: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2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杨迅骞 麻荣毅 欧阳珺)“赵爷爷过年好!”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在武警岳阳支队平江中队的会议室里,一阵响亮的祝福声传来。官兵口中的“赵爷爷”是湖南省拥军模范赵志华老师,今年已经是他第33年来到中队和官兵一起过年。

33年来,被誉为“编外指导员”的赵老拥军育兵的足迹遍布支队的每个角落,为官兵成长进步想办法、添助力,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军学生”,大家也亲切地称他赵爷爷!

“今天晚上我又和战士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今年82岁的赵志华老师告诉记者,从1989年开始,他每年都会和战士们一起过年,“因为这些孩子们这时候最需要陪伴,我在这里陪伴他们,我履行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人民教师的职责,我感到非常自豪!”

为了缓解官兵思乡情绪,大年三十晚上,平江中队指导员文华在会议室架起投影仪,现场给官兵父母发微信视频,给官兵家长送上“云”祝福。看到这一幕,赵老脸上充满了温馨和感动的笑容。

列兵区传祺、区传桦是双胞胎,一同入伍,一同训练,一同下队,在除夕夜这一天格外想家,当接通远在广西的父母的微信视频时,双方都是一脸的惊喜,弟弟区传祺显得有些内向、拘谨,哥哥区传桦先送上祝福:“爸爸妈妈过年好!我们很想你们,这里一切都好,你们不用担心。”见到视频里的两兄弟已经成长为真正的革命军人,父母一时间开心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不断地说着“好,好,我们一切都好,你们要照顾好自己”,眼眶中的闪亮让在场的所有官兵都无比感慨。

通过打亲情电话、视频通联、给家人说句心里话等形式,官兵们先后为远方的家人送上祝福,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军属们一致表示,希望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履职尽责。

赵志华老师告诉记者,视频云拜年这种方式不仅便捷,更让战士们开心,家长放心,“即使远隔千里,依然能感觉亲人陪伴在自己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杨迅骞 麻荣毅 欧阳珺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2/8996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