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一赏夜景接连走失孩子 祁阳巡警及时帮助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李会生 编辑:王杨 2021-02-14 09: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李会生)牛年春节,湖南省祁阳县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夜幕降临,各式各样的彩灯多彩闪耀,一棵棵景观树都披上了亮丽的彩衣,一排排大红灯笼和中国结高高挂,璀璨的灯光将县城装扮得绚丽多姿。

2月12日,大年初一晚上,祁阳县城西区陶铸广场变幻的灯光喜气洋洋、绚丽多彩,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散步休闲、拍照留念。

“妈妈,你在哪里?”20时30分左右,祁阳巡警大队副大队长黄青带领民警巡逻至陶铸广场西北角时,发现一名7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哭泣,说是找不着妈妈了。

QQ截图20210214092703.png

黄青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得知小女孩叫段欣,是跟随妈妈等人一起过来游玩、观赏夜景的,因人多一不留神就和妈妈走散了。

“你能记得你妈妈或者其他家里人的电话吗?”看到了警察叔叔们,段欣慢慢平静了下来,并说出了家长的电话。民警通过电话,成功联系到其母亲唐女士。

民警刚把小女孩段欣送到家长身边,又接到市民报警,称广场上发现一名走失男童,大约三岁左右。

黄青立即带领两位民警赶到现场。男童看见民警后哭得更厉害,闹着要找妈妈。民警只好抱着他逗他,安抚其情绪。待其情绪稳定后,将其带到了广场1号快警平台。

此时陶铸广场人来人往,找人非常困难。黄青立即将情况通报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并增派警力扩大寻找范围。

QQ截图20210214092719.png

21:30,广场1号快警平台跑来了一对急匆匆的夫妻,看到孩子后,男子一把就抱住了孩子。

“太谢谢你们了!我们是茅竹镇农村的,过年了带孩子来县城看看夜景,没想到人多把孩子走丢了。孩子只有两岁多,急得我们到处找。还好有你们警察帮忙,看到小孩安然无恙,我们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孩子父亲曾先生向民警连连道谢。

送走了曾先生一家,民警们又开始了巡逻……

“春节期间,我们全员上岗,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面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矛盾纠纷化解、风险隐患排查和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全力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祁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沈拥政介绍说。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军 李会生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4/8998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