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新春关怀“不打烊”,慰问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圆圆 王珈 编辑:龙琦 2021-02-14 12: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4日讯(通讯员 唐圆圆 王珈)伴随着新春喜悦的步伐,节日的关爱也如约而至。近日,株洲天元区相关部门慰问关爱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以及困难群体,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温暖的关怀开启2021年的美好序章。

关爱留守老人

区民政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了具有专业心理咨询的社会组织力量实施天元区“温暖养老”心理关怀服务项目。该服务覆盖全区养老机构老人和护理人员,并适当延伸服务到需要的留守老人。

1.jpg

慰问留守老人。

在牛形山长者照护之家,负责人文国红预约了星星点灯负责人王辉平老师的线上心理关怀服务。该院一名86岁的老太太因疫情及身体情况导致情绪不稳定,亟须心理服务。王辉平老师与老人进行了线上互动。通过聊天,老师舒解了老人因疾病导致的情绪压力。老人对关怀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2月11日大年三十,佳满养老院的匡爷爷因疫情原因不能回家团圆导致心情非常低落。这位爷爷在佳满养护院办公室坐了一上午,工作人员也解释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匡爷爷仍觉得养护院不人性化。养护院将情况向区民政局心理老师反馈,老人最终在王辉平老师的心理疏导下,理解并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2月11日大年三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赴三门镇月形村慰问子女因疫情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村留守老人。该夫妇女儿在省内某地邮政系统工作,去年三赴湖北支援抗疫一线,今年又因疫情值守不能回家过年。区民政局本次走访不仅带上物资和慰问金保障老人基本生活,还带上了心理咨询师、社工为老人上门进行心理关怀。

慰问一线医护人员

律回春晖,又逢竞年。在这家家户户欢庆佳节、拜年贺岁的时候,我区广大医护工作者依然坚守岗位,保障着节日期间百姓的安康。

2.jpg

慰问医护人员。

大年初一,天元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慰问坚守一线的基层医务人员,感谢大家的坚持和付出。医护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广大患者送上优质、温馨的医疗服务,与病友们一起度过一个平安的春节。

来源:红网

作者:唐圆圆 王珈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4/89982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