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宁远县:为农民工讨薪“撑腰” 追缴拖欠工资56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单明海 编辑:廖浩宇 2021-02-14 21: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单明海 宁远县报道

“我们的工资全部要回来了,一分也不差。”日前,在永州市宁远县某房地产工地务工的吴某雄拿到了被拖欠的73800元工钱后欣喜不已。

“请帮帮我们,从2020年8月份开始就拖欠我们的工资了,现在工程完工了,还要不到工资。”日前,宁远县纪委监委接到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线索后,立即进行了交办。经县人社、住建等部门核实,某房地产公司拖欠吴某雄等人的内墙粉刷工钱尾款73800元,经沟通协调、释法说理,告知其恶意拖欠工资的法律后果,最终吴秀雄成功拿到了被拖欠的工钱。

为严防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发生,切实保障农民工利益,宁远县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宁远县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对建筑行业等重点清欠领域严格落实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资支付责任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建立排查动态监管台账,强化追责问责、失信惩戒力度,从源头上进行管控。

“各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了吗?有没有拖欠的?”宁远县纪委监委不断压紧压实人社、财政、住建等部门的主体责任,并深入工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走访座谈等方式,就农民工工资保障支付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及时掌握工资发放情况,用心维护农民工利益。

“我们将着力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在解决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中,职能部门不作为、不担当,以及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坚持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宁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宁远县共开展15次专项检查,检查用人单位1300家,涉及职工8.63万人。处理28起欠薪案件,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563.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单明海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4/8998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