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返程路上温暖的“微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波 段雅婧 编辑:冯竞萱 2021-02-16 12:0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波 段雅婧 记者 刘力)“太谢谢你了!一路相伴,把我送上了列车......”2月15日13:50分,在郴州火车站2站台,这是一名刚登上开往上海的K512次列车的盲人旅客对帮助他上车的客运员陈正强的致谢。

盲人男子姓文,51岁,湖南临武县人,常年在上海打工,因事需提前乘坐当天K512次列车返回上海。因为走得匆忙,文先生只身一人拄着导盲杖一步一步在售票厅艰难的摸索前行。

13:08分,车站售票工作人员看见这一幕后,立马通过电台向值班员汇报了情况。

13:10分,客运员陈正强接到值班员的通知后,立马赶到售票厅。一边搀扶着文先生,一边表明自己的身份。在问清楚文先生所需车次信息后,他帮助其购买了车票。为防止文先生摔倒,陈正强一路搀扶着他,通过安检,走进候车室候车。

13:30分,陈正强一边搀扶着文先生,一边帮他提着行李从候车室慢慢走到了2站台候车。郴州火车站乘车需要下楼梯,每一个台阶,他都细心地提醒文先生。原本以为一个人乘车,在旅途中多有不便,陈正强的热心照顾,让文先生感觉特别亲和,在登上K512次列车的那一刻,他回头致谢,便有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春运以来,郴州火车站的“福之窗”服务队已服务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200余人次,传递了社会关爱,让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温馨服务、暖暖真情。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王波 段雅婧

编辑:冯竞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6/8999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