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消防集中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宇波 编辑:刘经纶 2021-02-16 18: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16172905.marked.jpg

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综合体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16172914.marked.jpg

检查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216172858.marked.jpg

检查现场。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胡宇波)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为长沙市人民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成立60组消防安全检查小组,深入辖区综合体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消防检查人员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商超、餐厅、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对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火灾事故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好用;自动消防设施、室内消火栓及灭火器材是否运行正常;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是否演练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芙蓉区家乐福超市,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自动消防设施能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执勤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叮嘱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履行消防安全职责,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在开福区品酒店,消防检查人员仔细了解了单位主要负责人春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和单位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情况介绍。同时对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油、用气、以及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叮嘱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巡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胡宇波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6/9000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