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程路上举报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最高奖500!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杨雁霞 2021-02-17 10: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两天回长的朋友们

除了注意安全

还要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法守规

不要驾驶超员车不要乘坐超员车

拒乘“黑客运” 抵制非法营运

来看看几个典型案例

一家8人挤5座小车,民警依法查处

2月14日20时25分,高警局娄底支队冷水江大队民警在娄底西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湘L号牌小车超员3人(核载5人,实载8人)。驾驶人蒋某交代,车内坐的是一家人,觉得假期应该没有交警检查,就抱着侥幸心理开着“超员车”上了路。

民警对蒋某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同时驾驶证记6分,并责令其安全转运超员乘客。

5座小车载10人,3儿童塞进后备箱

2月13日22时13分,高警局湘西支队永顺大队民警在龙吉高速芙蓉镇收费站对一辆湘U号牌的小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超员载客。车内坐着5名成人和2名小孩,后备箱竟然还挤着3名小孩。驾驶人李某胜交代,一家人前往芙蓉镇景区游玩,觉得多坐了几个小孩子“没什么事”。

民警依法对李某胜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同时驾驶证记6分,并责令其安全转运超员乘客。

大型普通客车,多载一个也不行!

时间:2月7日 3:15

地点:G65包茂高速怀化段

驾驶人:陈某宏

车型:大型普通客车(接驳运输车辆)

违法行为: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核载50人,实载51人)

处理结果: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转运超员人员。

时间:2月6日 1:50

地点:G60沪昆高速怀化段

驾驶人:杨某洪

车型:大型普通客车(接驳运输车辆)

违法行为:驾驶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载客人数未达20%(核载39人,实载40人)

处理结果: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转运超员人员。

郑重提醒各位驾驶员朋友

觉得“开车时多载一两个人”

“多坐几个小孩不算超员”

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

且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根据交通安全法规,“超员”仅与车内人员数量有关,与乘坐人员的高矮、胖瘦、年龄均无关系。所以,只要车内乘员大于行驶证核载人数,就属于超员,即便多出来的只是一个被父母抱在怀里的婴儿。

提醒乘客朋友们

返程旅途

千万不要乘坐“黑客运”

“黑客运”存在哪些安全隐患?

隐患1:不具备营运资质 存在安全隐患

非法营运车辆往往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问题,基本无法达到安全技术标准要求,此外,非法营运方无法为乘客投保承运人责任险等必要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乘客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护。

隐患2:“黑客运”驾驶人不具备从业资格 缺乏安全意识

非法营运车辆的驾驶人通常来说并不具备驾驶正规营运车辆的资质,安全意识较差;还有一些驾驶人是临时雇佣的,其对行驶路线不熟悉,特别是行经山区路段,急弯陡坡路段多,由于没有经验,一旦遇紧急情况,这些驾驶人往往无法采取正确的应急措施,导致车辆失控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后果。

隐患3:缺乏监督管理 加剧危险

通常非法营运车辆缺乏有力监督管理,营运方往往追求经济利益多拉赚钱将交通安全抛之脑后,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危害乘客安全的驾驶行为更为突出。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了

“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记得举报哦

举报方式如下:

您可以拨打12122报警电话或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私信、微信平台“线索举报”功能进行举报。

另外,若您发现以下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湖南高速警察“线索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举报线索经查实后,奖励100-500元/起。

等你平安归来唷~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

编辑:杨雁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