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武警保靖中队:军营年味浓 假期文体活动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纪鹏程 周小孟 陈尚龙 徐成锐 编辑:刘经纶 2021-02-16 23:17:15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己写的春联自己贴。

过年物资早早准备好了。

贴上窗花更喜气。

5.jpg

军营K歌赛。

4.jpg

篝火晚会。

红网时刻2月1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纪鹏程 周小孟 陈尚龙 徐成锐)除了挂春联、贴窗花,还有军营K歌赛、篝火晚会……2月16日,在武警湘西支队保靖中队的营区内新年氛围依然浓厚。

“春联自己写,窗花自己贴,饺子也是自己包,对新战士来说,今年的春节过得不一般。”中队长李彦告诉记者,为了过好这个年,整个中队的官兵早早忙活起来。过年物资其实早已准备齐全,但战士们还是特地选在除夕前将对联、窗花贴好,让整个营区看起来十分喜庆,“自己写的春联虽然毛笔字一般,但崭新的对联和催人奋进的内容,让战士们非常喜爱,连炊事班的门口都贴了一副。”

老家在广西柳州的战士邓林龙已参军一年多,他收到家人寄过来的特产后,专门找来班里的新战士一起分享。“每一块年糕都用真空包装,大家都品尝一下我们老家的味道。”邓林龙说,每逢佳节倍思亲是很正常的,但是,战友之间多交流,可以让新战士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军营春节的不同感受。

春节假期,中队每天都会组织不同的文体活动,让大家的节假日过得更加充实。最受官兵们欢迎的除了露天KTV,还有气氛热烈的篝火晚会,“因为这两个活动参与性强,唱歌谁都能来几首拿手的,而篝火晚会期间的各种互动游戏让每个人都是主角。”

新战士郑沅博说,第一次在部队过年,最大的感受是期待,“期待第一次身穿迷彩服过春节,期待看一看在部队过年氛围浓不浓,到底是什么样子?虽然少了家人陪伴,心里多少有点不适应,但相比这身军装的责任,有战友们在一起热闹度过,感觉格外不同”

同样是新战士的施建宇则认为,在军营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将作为一段独特的经历被留存在记忆深处,“作为一名军人,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是一种奉献、一种付出、更是一份光荣。”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纪鹏程 周小孟 陈尚龙 徐成锐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6/900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