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夕夜、空站台,长沙妹子一舞“出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冯竞萱 2021-02-18 11:01: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媛在车站值守。  受访者供图

这两天,长沙姑娘李媛彻底火了。她除夕一个举动被监控拍下,网友惊呼:美哭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纷纷聚焦她的事迹。如今,她在岗位上再跳一支舞,为家乡的父老乡亲送来新年祝福。

对于这次突然走红,李媛对记者表示,收到了很多来自长沙的父老乡亲的祝福,未来将继续踏踏实实工作生活,用自己的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除夕夜值守

她用舞蹈迎接新年

2月11日,除夕夜。22时16分,在贺州站4-5站台,最后一趟D4938次列车正点发车。空空的站台上,一位女客运员突然欢快地跳起舞,客运员在站台起舞迎接新年。

视频里跳舞的姑娘是贺州站客运员李媛。家在湖南长沙的她今年选择“就地过年”,主动承担了车站除夕值班任务。当日22时16分,最后一趟D4938次列车正点发车。22时30分,李媛结束接车作业后,听着车站外隐约传来烟花爆竹声,在空空的站台上,她忍不住“跳”了起来:脱下帽子旋转一圈后,张开双臂,一只脚脚尖点地,随后欢快地向前跑……

“看着最后一趟列车顺利发出,圆满完成一天的工作,我觉得自己的除夕也开始了。”李媛说,想到马上可以和爸妈视频拜年,自己就高兴到飞起。无论能不能回家,都要开开心心过年。

视频网络热传

网友评论:美哭了!

李媛从小就爱跳舞,舞蹈是她表达快乐的方式。

站台上的这段舞蹈被监控拍下,并在网络传开,网友纷纷点赞“美哭了!这开心也传递给了我”“莫名感动,辛苦了铁路人”“真正让人感动的并不是舞姿,是站台空无他人后的坚守、责任和奉献!”之后,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纷纷聚焦她的事迹。

“受到很多人关注有些受宠若惊,我只是千千万万中最普通的一名铁路职工,我深爱着自己的工作,我想先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对于这次突然走红,李媛表示收到很多父老乡亲的祝福,很感谢大家对坚守一线工作的铁路职工的关注。未来将继续踏踏实实工作生活,用自己的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车站职工公认的“微笑招牌”

作为一名客运员,李媛主要负责旅客乘降工作。维护站台乘车秩序,与各部门联防联控,还要及时应对突发状况。一个班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在站台上来回奔走上万步。

同事们眼中,李媛是个性格特别开朗的女生,车站职工公认的“微笑招牌”。不管工作再累,受再多委屈,她总是能乐观看待,保持对工作的激情。

2016年7月31日,梧州发生5.4级地震,梧州南站共有3000多名旅客滞留,大量旅客挤在售票厅办理退票,当时还是梧州南站售票员的李媛,面对焦急的旅客,高效办理了近千张退票,那也是该站投入使用以来,办理退票业务最多的一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