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资兴:蔬菜基地里的“箩筐娃娃”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子非 编辑:姜姿 2021-02-18 16: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资兴市回龙山瑶族乡神农绿达蔬菜基地里,有20多名贵州员工选择就地过年,每天向粤港澳大湾区保障供应10吨以上的新鲜蔬菜。其中,有一对年轻的夫妻每天带着不到9个月大的孩子一起上班,大家都管他们的孩子叫“箩筐娃娃”。

q.JPG

菜地里的“箩筐娃娃”。

大年初三早上8点,韦云现和吴小学夫妻俩带着孩子准时来到菜地,然后照旧将孩子放进平时装蔬菜的箩筐里。这天天气晴朗,韦云现特意带了一把伞为孩子遮挡阳光。安顿好孩子后,夫妻倆就在不远的地方采摘蔬菜,孩子则待在箩筐里自娱自乐。

“要是哭闹就背着孩子转一圈,就会睡着了。”韦云现说,孩子出生后没多久就跟着他们两口子从贵州安顺老家出来打工,这个小小的箩筐就像是孩子的摇篮,伴随着孩子成长。今年,他们夫妻俩响应国家号召,带着孩子一起就地在资兴过年。

“乖乖的,小宝贝,做完就回家啦。”韦云现哄着孩子。

与韦云现夫妇一起留下来的还有20多名贵州老乡,平时大家每个月工资有近4000元钱,今年大家就地过年不停产,这段时间的收入也比平时多了很多。

“摘一斤菜5毛钱,要是碰上好菜的话,一天做个两三百块钱没问题,最多的一千多块钱一天。”韦云现说。

q3.JPG

回龙山瑶族乡神农绿达蔬菜基地。

回龙山瑶族乡神农绿达蔬菜基地共有种植面积1218亩,种植大白菜、辣椒等各类蔬菜,是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及北京、东北等地。平时蔬菜基地里有员工100多人,除了回家过年的本地员工,今年有20多名外地员工留下来继续生产,每天向粤港澳大湾区保障供应10吨以上的新鲜蔬菜。

“民以食为天,每一天蔬菜都要到市场,确保消费者能及时吃到我们新鲜的蔬菜。”神农绿达蔬菜基地负责人杨再学说。(资兴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李阳 子非)

来源:资兴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阳 子非

编辑:姜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