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法院:5500万元执行款兑现 助农民工过个好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徐博 林芝 编辑:胡冲 2021-02-18 18: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城123.jpg

望城区法院执行局与工程款所涉八案申请执行人召开协调会。

红网时刻2月18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徐博 林芝)“法官请放心,我们在收到执行款的当天,便将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及时转账发放了!” 2月18 日,节后上班第一天,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贺靖对执行案件进行回访,听到电话另一头申请执行人某施工队负责人的回复才放心。

2011年,被执行人湖南华顺实业有限公司以BT项目形式建设湖南某学院新校区项目,并将该项目发包给各个施工队建设。2016年8月项目建设完工后,被执行人仍有近亿元工程款一直未结清。同时,由于工程款内含有5500万农民工工资未能清偿,施工方与被执行人、湖南某学院之间的矛盾,影响到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2020年11月经仲裁确认,湖南某学院应支付湖南华顺实业有限公司项目回购款,望城区法院执行局及时与该学院协调沟通,督促学院履行到期债务。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并依法督促后,2021年2月7日,湖南某学院将涉案资金支付至法院。鉴于春节将临且大量农民工仍未领到血汗钱,收到工程款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组织系列案件申请人召开会议,并责令其书面承诺在收到法院案款后立即将农民工工资支付到位。同时协调开辟绿色通道,组织财务、银行人员现场联合办公,确保资金年前支付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徐博 林芝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8/90039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