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忠桥镇:春耕备耕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名锋 编辑:王杨 2021-02-19 09: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名锋)2月18日,正月初七,天气晴朗,气温回升。祁阳县大忠桥镇新马江村的千亩良田里,种田大户、县人大代表、新马江村村支书张金明,驾驶“铁牛”,奔驰田间,忙活春耕,仅一个上午功夫,就耕完了50多亩水田。

而在大忠桥镇二楼会议室里,该镇正在安排部署2021年春耕生产工作,学习《祁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做好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家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形成“群牛奋蹄驰骋大地耕万顷沃土,众人协力振兴乡村绘三农蓝图”的良好开局面貌。

大忠桥镇是农业大镇,县、镇领导高度重视春耕粮食生产工作,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早在年前2月5日,县委副书记王小丽来大忠桥镇调研春耕生产工作,带领镇领导、驻村干部、农技员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交流谈心,宣传国家惠农强农新政策,确保打好春耕备耕战。

立春以来,该镇制定了粮食生产计划,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人员为副组长的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把粮食播种面积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并逐村、逐户、逐田摸排,确保谁种田谁收益,不种田不得补贴。以星星、黄家桥村粮食千亩示范片和沙井、合兴双季稻粮食监测点为中心,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带动双季稻生产。做好政策宣传,强化技术指导,农户进行专业技术指导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宣讲,让农民吃上“定心丸”。大力推广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保障产量,提高质量,双量齐升。同时,在农业农村局指导下认真做好早稻优质稻种子、有机肥、农药、农膜等物资的储备工作。

截至目前,该镇投入大型耕田机械70余台套,全镇板田翻耕9000余亩,其中星星、黄家桥村粮食千亩示范片和沙井、合兴双季稻核心区面积1500亩,确保双季稻种植率100%,全镇现已储备早稻优质稻种子、有机肥、农药、农膜共计25.6万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刘名锋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4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