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的外地女婿过年群像,有外地女婿天天装睡避尴尬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2021-02-19 09: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闻先生是湖北黄冈人,妻子老家在益阳。每到过年,闻先生陪妻子回娘家时,既听不懂方言,也插不进话题,只能坐在沙发上用喝水和吃东西掩饰尴尬。因为喝太多水,甚至让岳母一度怀疑他肾不好。

久而久之,闻先生琢磨出一个好办法——陪岳父喝酒。尽管听不懂岳父说什么,但只要两杯酒下肚,一边附和着说“对对对”“是是是”,就能哄得岳父大人开心。

每年过年都有不少像闻先生这样的外地女婿陷入“听不懂,聊不上”的尴尬境地,但他们也琢磨出了自己的“独门秘籍”。

“村口突然出现一群陌生的男子,他们都是陪妻子回娘家过年的外地女婿。”春节期间,这样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外地女婿们由于语言不通、话题不同,容易陷入各种尴尬,引得网友哈哈大笑。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结束,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回忆起过年期间的尴尬小事,几位湖南女婿有话说。

人生如戏型

装睡一整天躲避尴尬

杨先生是永州人,与妻子结婚10余年,两人一直在广州生活。杨先生的妻子恋家,每年过年除非有特殊情况,都会想方设法回长沙陪着爸妈一起过年。

杨先生是典型的“闷罐子”性格,平时在家都不怎么说话,去岳父岳母家,更不知道说什么话,通常只有进门时说“爸妈,过年好”,以及临走前说“爸妈,我们走了”。

过年期间,妻子一家人用家乡话不停地唠嗑,杨先生一个人不是在阳台上看风景,就是在沙发上看手机,偶尔聊到他,他就“呵呵”傻笑一下,反正也听不太懂。为了缓解尴尬,杨先生想到了一个独门秘籍——假装睡觉,早上一直不起床,吃完中饭后说困了继续睡,晚上吃完饭,早早洗漱完接着装困去睡觉。

起初,杨先生的“怪异”让岳父母非常担心,叮嘱女儿带杨先生去医院看看,直到发现杨先生是故意假装睡觉躲开尴尬场面,才不管他了。

今年过年,杨先生又陪着妻子回长沙过年,为了躲开尴尬,他主动带着小侄女去放烟花,可烟花都放完了也不上楼。回来后,小侄女吐槽说姑爹带她去买糖果,“他走得太慢了,我都受不了了”。妻子一家人哭笑不得。

投其所好型

陪岳父喝酒化解尴尬

闻先生是湖北黄冈人,妻子老家在益阳。

妻子一家喜欢热闹,闻先生每年陪妻子回娘家过年时,几乎可以见到妻子的全部亲戚,从70多岁的长辈到一两岁的小孩,20多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团圆饭。闻先生性格慢热,既听不懂方言,也插不进话题。刚结婚那几年,闻先生只敢一个人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不说话,又不好意思玩手机,只能不停地吃东西、喝水。

那时“爱喝水”的闻先生还闹出了笑话。岳母忧心忡忡,把女儿拉到一边,担心闻先生肾不好。

妻子一家人都是风风火火的性格,一度认为闻先生是对妻子的娘家人有“意见”。时间久了,闻先生琢磨出了一个好办法,既能缓解尴尬,又不用说话,还能显得自己格外热情——投岳父所好,喝酒。

闻先生的岳父只要一喝酒就打开了话匣子,这个时候他虽然听不太懂,但只用附和说“对对对”“是是是”“好好好”,再不时敬上一杯酒,岳父心里就喜滋滋的。

今年过年,年夜饭上桌,闻先生坐在一群喝酒的亲戚中,尽管依旧参与不了话题,也听不懂方言,但他凭借自己的“海量”,引得家中的叔伯长辈连连夸赞他热情。

年夜饭结束后,喝了二两白酒的闻先生借口“不胜酒力”,成功回到房间睡觉。

舍己为人型

输了牌却赢得亲戚夸赞

胡先生是成都人,妻子老家在常德,两人刚刚新婚。

川菜和湘菜都重辣,胡先生因此一直自信地以为他可以快速融入妻子一家。今年过年,胡先生跟着妻子回娘家,可尴尬的事却接踵而来。

穿着时髦的胡先生背着大牌的胸包、卷着裤脚、露着脚踝,顶着吹了半个小时的发型,坐在妻子家的沙发上,一旁坐着的妻子的爷爷却神情怪异。在爷爷看来,眼前的孙女婿是个“社会小青年”,背着摆地摊老板收钱的包,冬天露出脚踝将来年纪大了可能得风湿。

奶奶拉着孙女的手,热情地和他们聊天。胡先生听不懂方言,傻傻地瞪着无辜的眼睛,半天“啊”不出一句话。紧接着,胡先生跟着妻子一起叫人,亲戚叫了一圈,脸笑抽筋了,红包也拿了一堆,却没记住几个人。

用胡先生的话来说,尴尬到脚趾都能在地上抠出一个三室两厅。

这样过了两天,胡先生终于发现了一个融入妻子家庭的好办法——打麻将。胡先生发现,大家坐在麻将桌上都将注意力集中到了牌上,基本没有聊天,但气氛却特别好。

于是,胡先生让妻子进行简单培训后,兴冲冲地上场了。因为四川麻将和湖南麻将打法不一样,胡先生的手气并不好。但输了钱的胡先生却一直乐呵,靠着优秀的牌品,他迅速与亲戚玩到了一起。

听不懂方言没关系,插不上话也没关系,胡先生发现只要他在牌桌上坐得够久,靠着一张笑脸,尴尬就一定追不上他。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