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靖州:人勤春来早 苗木销售忙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杨滋 2021-02-19 16:2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 记者 康晓乔)连日来,湖南省靖州县永平南路苗木销售市场人头攒动,林农们趁着大好季节纷纷挑选自己所需的苗木,植树造林,绿化家园。

在100多米长的永平南路街道两旁,堆满了名目繁多的核桃、葡萄、杨梅、杉树苗,林农们正精心挑选着各种树苗。

运送苗木的车辆来来往往,挑选苗木的农民络绎不绝,市场交易非常红火,杉树苗、金钱橘和杨梅树苗等品种的树苗和果苗更是受到林农的青睐,整个街市俨然就是一个专业苗木批发市场。

“今年树价格还可以,希望大卖。”苗木种植户林顺基说起今年的苗木生意,心里乐开了花,他告诉记者,每年春苗上市后都会形成苗木一条街,今年尤其火爆,价格较往年略有提高,粗壮的优质杨梅苗更是抢手货。

每年春季,植树造林已成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一些林农告诉记者,通过政府的宣传,现在广大农民植树造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树定根、人定心,在自己的山场内多栽树、栽好树,为发送城乡添绿,既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又为建设绿色生态靖州出了力。

来源:红网

作者:康晓乔 龙俊霓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6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