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为学生配镜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2021-02-19 17:16: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肖振华 黄建新)不少市民选择在春节期间为学生配镜,为规范辖区验光配镜行业计量活动,合理配备、正确使用、科学维护和管理计量检测仪器,保护儿童青少年的用眼安全和合法权益,2月18日,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眼镜店开展了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检查辖区眼镜店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台账;是否建立镜架、镜片及成镜进货、配装眼镜交付计量检测验收制度;是否制定售后服务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制度。是否配备了经计量业务知识培训合格的专(兼)职计量管理和专业技术人员;从事验光、配镜的人员是否取得职业技能证书。是否配备与验光定配业务相适应的验光、瞳距、顶焦度、透过率等计量检测设备;计量器具是否报备;在使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标志齐全并按期检定,是否持有有效期内的计量器具检定证书。

同时,执法人员针对眼镜店经营过程中的各类广告行为进行规范,要求经营者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针对涉嫌使用绝对化用语、虚假宣传用语、广告用词不规范等不正当竞争行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检查过程中一经发现,执法人员将依法查处,切实规范眼镜店广告及信息发布行为,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来源:红网

作者:肖振华 黄建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63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