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亲穿拖鞋到高速路口送菜粑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林彦汝 刘倩 编辑:冯竞萱 2021-02-20 10:5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结束,不少开车回城的复工人都有堵在路上的经历,有时一堵几小时,没地方吃饭也只能忍着。在怀化,被堵在高速公路口的一家人却吃上了“爱心外卖”。

近日,一则小视频在短视频平台获得了数十万个点赞。2月14日,在湖南怀化一高速路的入口,车辆排成长龙,一位老人端着一个瓷碗,从车流中走来,瓷碗里装着绿油油的菜粑,老人径直走到车前,将瓷碗递给在开车的儿子。网友纷纷表示:“周围人的眼泪从嘴角流出来了”“儿行千里父母担忧,哭得稀里哗啦”。

2月19日,记者联系上视频拍摄者彭女士,她告诉记者,2月14日,她与老公孩子从怀化开车回昆明,因为大雾,怀化上高速的路口封闭了,他们从早上6时到高速等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有通。公公多次打电话来问是否上了高速,得知一家人被堵在路上之后担心他们饿肚子,提出要给他们送饭。彭女士担心时间来不及,同时也不想让老人辛苦,便跟公公说不用送了。但不久之后,她的老公在后视镜中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公公还是担心孩子,连鞋都没穿好就赶来送饭了。

平日里就爱用短视频记录生活的彭女士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我看到公公的那一刻特别激动也很感动,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彭女士表示,因为担心公公安全,她在送餐几分钟后便让公公回去了,而这份“爱心外卖”也被他们一家三口分着吃光了。后来,她把公公送来的碗和筷子一起带回了昆明,“那么长的回家路上,看到公公留下的这个碗心里一直暖暖的”。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林彦汝 刘倩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