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位截瘫16年 离开时他坚持捐献自己的角膜遗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高芹 2021-02-21 09: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8日5时18分,因意外瘫痪在床16年的周海军离开了人世,他的眼角膜将帮助两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我这个人乐观了一辈子了,让我最后再帮助别人一次吧。”这是他生前最后的心愿。

周海军是长沙市岳麓区茶场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05年采摘树果时不小心从树上摔下,胸椎粉碎性骨折,高位截瘫。他在床上一“躺”就是16年。生活的苦难并未击退乐观的周海军,他对生活一直充满信心。他经常坐着电动轮椅车在村里转,转的地方多了,对周边群众的动态十分了解,因为这他还当上了义务房屋中介,免费给需要房屋出租的邻居提供信息,成了当地有名的“小灵通”。

2020年初,周海军向儿子透露了自己的愿望:希望死后能够捐献自己的遗体,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实现自我价值。他说:“我瘫痪在床这么多年,感谢父母、家人对我的照顾,感谢社会好心人及朋友对我的鼓励。我一生没对社会做出多少贡献,希望捐献自己的角膜遗体。”

2月18日早晨,瘫痪在床16年的周海军停止了呼吸。当日上午8时,湖南省红十字会爱尔眼科接收站和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相关专家及工作人员赶到周海军家中,完成了角膜遗体捐献手续。

截至发稿时,长沙爱尔眼库主任王丛香教授介绍,周海军的角膜良好,可以帮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将安排在近日内进行移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田甜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