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新春造林忙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得花 袁荣伸 编辑:王杨 2021-02-21 12:20: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已种植的山桐子。

红网时刻永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得花 袁荣伸)初春暖阳季,造林正当时。春节期间,湖南祁阳各地一派植树造林绿化攻坚热闹景象。

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九,在祁阳广垦茅竹油茶产业示范园,近百名工人手持工具、树苗,分散忙碌在数千亩油茶新造基地山头,造林作业,热火朝天,一株株刚刚种植好的两年生油茶杯苗迎着暖阳,摇曳在春风中。基地一角,已种植好的山桐子大苗,在支撑保护下整齐排列,形成一道别致的风景。

图片2.png

油茶造林。

据广垦公司负责人介绍,基地今年计划连片新造油茶3000亩,由于当地群众积极性很高,进度较快,每天造林200亩以上。当前正值造林黄金时期,公司正加派人手,抢抓时间节点,保障油茶种苗和水肥供应,确保2月底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在祁阳“1+20”乡村振兴示范区,一棵棵新造的梧桐、茶花大苗整齐矗立在新建的油茶大道两旁青青草坪上,一条景观绿色丝带雏形初显。八宝至肖家、肖家至凤凰、白水至金洞等三条在建楠木大道,沿线楠木栽种挖穴工作已全部完成,每天200多名植树工人和数十辆运苗卡车穿梭其中,紧张有序地开展调苗和植树造林作业,近万株种植好的楠木大苗稳立公路两旁,向往来行人和车辆示意问好。

入春以来,祁阳抢抓造林绿化有利季节,投入大量人力、财力、物力,迅速推进“十万大苗进县城、百万大苗进园区、千万大苗进乡村”等绿化攻坚行动,积极开展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廊道和城乡绿化美化建设,有力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截至目前,祁阳累计完成造林1.5万亩。

来源:红网

作者:刘得花 袁荣伸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1/9009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