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导演想法可视化 视觉预演已成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高芹 2021-02-21 12: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上午,《视觉预演》专题讲座及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2月21日讯(记者 王进文)2月20日上午,由湖南省网络视听协会、长沙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湖南人来梦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视觉预演》专题讲座及研讨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处长胡知武,长沙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陈佑臻等出席活动。

视觉预演、虚拟制作、游戏引擎……伴随着影视虚拟制作的成熟,虚拟制作的技术迭代能力正颠覆着电影的线性制作流程,成为了我国视觉预演行业值得关注的新方向。

“视觉预演的技术已经诞生!”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姜进章介绍,视觉预演是在电影拍摄前利用3D动画或虚拟技术,将导演想法可视化的过程。在姜进章看来,视觉预演不仅仅是一项技术,而是将启动动漫、影视、游戏、特展、社交媒体融合,并形成一个新的生产枢纽以及未来的一种生活方式。

研讨会上,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还就视觉预演的具体作用、未来的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不少专家表示,视觉预演或已成为影视制作行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来源:红网

作者:王进文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1/9009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