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艾可知调研祁阳早稻生产和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唐斌 编辑:陈小婷 2021-02-22 08:28:1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0日上午,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艾可知深入祁阳调研早稻生产和乡村建设工作,市委二级巡视员伍军参加。

祁阳鑫峰种植专业合作社在梅溪镇流转土地两千多亩,从催芽育苗到插秧、收割、烘干等,实行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艾可知详细了解合作社春耕生产物资准备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鼓励合作社多种田、种好粮。艾可知表示,抓粮食生产主要靠机械化,关键要抓好大户和专业合作社,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抓粮食生产的政治站位,将压力传导到镇村,采取过硬的措施切实整治土地抛荒现象,千方百计将水稻种好、种出效益,确保完成粮食生产任务。

祁阳现代农业产业园按照建设“大产区、大园区、大景区”发展思路,依托园区和周边村打造人居环境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基层治理创新区,目前引进企业项目多,生产基地建设速度快,发展势头十分喜人。艾可知先后来到园区轩瑞食品柠檬基地、唐家山油茶基地、团胜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三家村集中建房点、德辉现代农业等地调研产业基地建设情况,充分肯定祁阳在农业产业化和乡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要继续加大建设探索力度,整合各方面农业政策,做到项目跟着产业走,全面推动农业项目建设,壮大油茶等优势产业,努力走出乡村振兴的“祁阳路径”。

来源:永州日报

作者:唐斌

编辑:陈小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