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新春苗木市场交易旺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余巧艳 编辑:陈小婷 2021-02-22 11: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22日讯(通讯员 李芳 余巧艳)“开春以来,像果树苗都卖得蛮好,茶树苗都还可以。”苗木销售老板邓珍高兴地告诉笔者。春节过后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近日天气渐暖,宁远县苗木市场也热闹起来了,果农们抓住时机采购、栽种树苗。

宁远:新春苗木市场交易旺1 拷贝.jpg

在县城北门街肖家村附近苗木市场,笔者看到,各种果树、绿化花卉苗木摆放在路旁,吸引不少顾客驻足观赏选购。在一家苗木店中,摊主邓老板正忙着招呼顾客,介绍品种价格,整理苗木。目前,店里的各类苗木已经销售一空,正准备从自家基地取苗补货。

市场内,桃树、柑橘、葡萄、柚子、樱桃等各类果树供应齐全,不少市民或三五株,或几十株,买来栽在自家房前屋后。

“今天买了百多棵柚子树,百多棵柑子树,几十棵杨梅树,用来种五、六亩地。”来自水市镇东瓜井村的陈先生,将选购好的四百多株果树苗成捆装上三轮车,准备回去种在自家的几亩荒山上,期待来年的丰收。

目前,宁远县已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市民的绿化意识也日益增强,新春栽“绿”成为了一种新时尚。大家在丰收致富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更多“绿色”。苗木市场的旺季也将持续到正月底。

来源:红网

作者:李芳 余巧艳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1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