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牛!湘潭81岁大爷喜领驾照:看准一个事就要办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吴明惠 王智雄 谷丹 编辑:张皎 2021-02-22 14: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吴思静 实习生 谷丹 通讯员 吴明惠 王智雄)60天拿驾驶证不再是广告词,八旬老人开车不再是梦想。2月8日,湘潭湘乡81岁老人贺隆定在刷了上百遍驾考题目和多次实际操练后,顺利拿到了小型机动车C2驾驶证。

微信截图_20210222114059.png

81岁的贺隆定老人正在驾校练车。

微信截图_20210222114106.png

为了早日拿到驾照,老人每天用手机刷题。

据了解,自2020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发布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将实施,其中就包括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新政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81岁的贺隆定老人实现了开车上路的梦想。

贺隆定老人很是“骄傲”地说:“我科目一、科目四都是96分,科目二、科目三都是100分。”他还说,科目一有1658道题,他做了一百四五十遍。“我看准一个事,我就要办好。”有网友对此评价道“对于那些还在补考的,伤害为0,侮辱爆棚。”为老人的极致和认真点赞!老人告诉记者,自己在拿驾照之前就将车买好了。在拿到驾照一周之后,老人就开着车带儿子去乡下给亲戚拜年,来回开了90多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吴明惠 王智雄 谷丹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18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