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筑牢“防火墙”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康晓乔 2021-02-22 16:1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现场。

2月20日,湖南省靖州县应急管理局、林业局、甘棠镇在平原村五里冲联合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基层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扑救能力。

演练以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50余名救援队员统一着防火服,利用高压水泵扑打火源、投掷灭火弹、使用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扑救,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确保山火不死灰复燃。本次演练准备充分、指挥科学、分工明确,圆满完成了灭火任务。

“森林火灾的扑救是一项比较危险工作,要求我们应急队员素质很高。”靖州县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胡安坤介绍,开展应急演练就是为了增强应急队员应急素质,增强扑救火灾实战能力,减少火灾发生的危险。

靖州县每年都会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和专业培训,帮助救援人员系统掌握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和技能,积累实战经验,为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靖州站记者 李清)

来源:靖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