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山界:复产复工正当时 誓叫春色倍还人

来源:红网 作者:马礼裙 陈莉军 编辑:陈纲 2021-02-23 10: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6P7A2259_副本_副本.jpg

选种姜。

6P7A1660_副本_副本.jpg

养牛基地。

6P7A1625_副本_副本.jpg

春耕准备。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马礼裙 陈莉军)2月22日,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坳头村3组67岁的刘解桃吃过早饭,来到村扶贫工厂上班。据该厂负责人丁平安介绍,工厂从2月18日开始复工复产以来,每天有四五十名村民在厂里上班。

正在督查防疫和复工复产的乡党委书记胡拥军边走边说:自节后上班以来,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实现防疫和春耕复产两促进。目前全乡企业全部复工复产,就业员工达500余人;群众积极投入春耕生产,完成生姜种植1200余亩、大蒜1000余亩、龙牙百合800余亩、甘蔗1300余亩。

在红星村5组超群牧业公司,只见一片忙碌景象,送牛饲料的送饲料,加工的加工。该公司负责人邓昭益正在给牛喂草料,见笔者来访,忙出来打招呼。经过消毒检测后,大家进入养牛场内。邓昭益说,目前养牛场只有十来个人在做事,存栏了几十头牛,前不久还刚生了两个牛犊子。他说,再过一段时间将引进几百头牛,到时候每天需要三四十个人。他说去年出栏了3000多头牛,用工最多时达百余人。

春光无限好,春耕生产忙。该乡复耕也全面展开,在山界南寺村1组马赞胜家,村民正在忙着挑选种姜。马赞胜说,今年准备种植60余亩生姜,现在正值选种炕种。

胡拥军介绍,该乡将努力抓住春耕春种的有利时机,加大复耕力度,大力发展龙牙百合产业,巩固发展“三辣”生产,扩大甘蔗产业规模,打造郊区无公害绿色蔬菜产业。通过产业发展增强自身“造血”功能,以“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模式,依托各村自然优势,发展以玉竹、甘蔗、“三辣”、双季稻为代表的现代特色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马礼裙 陈莉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7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