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植保无人机助油菜增产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彭保华 编辑:王杨 2021-02-23 11:25:38
时刻新闻
—分享—

02.jpg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江华融媒记者 周声遥 彭保华)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在江华桥头铺上宅洞村的千亩油菜地,江华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飞防人员正在操作植保无人机喷洒药物,对油菜进行科学防治。

“我们这个比人工效率快,人工的话要请十几个人才比得上我飞机的量。”江华忠平农技合作社专业技术人员蒋少军说到。

当前正值油菜开花期,也是油菜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江华农业农村局组织3个农技合作社、5台无人植保机对油菜进行病虫害统防统治,相比传统的人工喷洒方式,使用植保无人机药物喷洒均匀,能快速抑制病虫传播,有效促进了农作物的增产增收。

无人机可装载20公斤药水,飞行一次可完成30多亩油菜的杀虫作业,仅一天的时间,就能完成上宅洞村将近1000亩油菜的统防统治任务,高效的防治效率极大地为村民节省了人力物力。今年江华农业部门通过向省里争取项目,将为全县油菜种植免费提供无人机统防统治,助力油菜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周声遥 彭保华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89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