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电脑不关机着火了,房子被烧个精光,幸亏人没事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21-02-23 11: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灭火现场2.marked.jpg

救援现场。

房屋烧毁情况.marked.jpg

木质结构房被烧。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龙学敏)很多人用完电脑不关机,等着它自动进入待机省电模式,这个习惯很不好。日前,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迁陵镇大田村一村民便因为没关电脑吃了大亏,房子都被烧没了。

2月22日凌晨2时5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称: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保靖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车14名指战员赶赴火灾事故现场。2时17分指战员到达火灾现场,到场后经指挥员侦查发现起火部位为一层木质房屋,火势已发展到整个房屋完全起火甚至有向一旁砖房蔓延的可能,见此情况,指挥员下令指战员铺设水带出两支水枪分别进行控制和灭火。由于现场火势较大且附近无水源,随后又调派一辆水罐消防车到场进行供水,经过奋力扑救,2时45分火势被控制住,3时20分火势被扑灭,随后指战员进入火灾现场进行清理确认无复燃可能,与户主进行现场移交,3时35分指战员撤离火灾现场。

事后经询问户主及现场勘验得知,该房屋当时有一老旧台式电脑处于长时间待机状态,因电脑未关加上电源未拔导致电器设备故障引发此次火灾。

消防部门在此提醒,电脑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超过年限的应定期检查维修电脑。此外,只关电脑本身开关,没有彻底断开电源,电器仍处于带电状态,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因此,电器设备不用时应将电源关闭,不要长时间使其处于待机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9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